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行黑龙江分行4亿巨款失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离中行黑龙江河松街支行巨额存款失窃案曝光1年后,同属于中行黑龙江分行的中行四马路支行再曝巨额资金失窃案。该案至今尚有4亿多元人民币不知去向。

  据悉,中行黑龙江双鸭山分行四马路支行于2月上旬登报发布的一则紧急声明称,有34张承兑汇票作废。声明刊登之前4天,建行山东省莱芜市钢城支行处理5张票面金额共489

0万元的到期银行承兑汇票时,要求出票行中行黑龙江双鸭山分行四马路支行付款,但付款行表示没有出票记录,这才发现该笔汇票遭人盗用。

  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发后,原四马路支行行长胡伟东及副行长王林等5人旋即被捕,该批汇票的出票人、集贤县富强粮油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德全也于数日后落网。调查人员发现,以“朱德全”名义盗用的汇票不止5张。自2003年3月起,朱先后以各种名义,从四马路支行盗用承兑汇票96张,滚动金额达9.146亿元,其中56张在贴现后、兑付期之前以现金偿还,其余汇票贴现金额达4.325亿元。

  记者6日曾先后致电中行四马路支行、双鸭山分行及黑龙江分行,对方均称不便就此接受采访。中行总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昨天则表示,中行目前正在了解此事。此外,对于2005年在中行黑龙江分行河松街支行发生的票据诈骗案的第一个案件即将开庭的消息,王兆文表示,该案已进入司法程序,应由司法机关发布相关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