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市民礼仪手册》连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衣饰礼仪

  职业服饰———打造您的职业“名片”

  ①适合行业的特点的、整洁挺括的、适合自己身份的服装,是职业人士的明智选择。

  ②女性上班适宜选择“流行中略带保守”的服装,而不宜穿着赶时髦的或太女性化的服装。

  温馨提示你的服饰就是你职业精神的最好诠释。

  场合服饰———角色决定一切

  ①在隆重的公务场合,适宜穿着正统、庄重的服装,而不适合穿便服。

  ②在正规的社交场合,适宜穿着时尚、典雅和别致的衣服。

  ③在轻松的休闲场合,适宜穿着舒适、随意、自由的便装休闲服。

  ④在温馨的家居场合,适宜穿着比较随意的、个性化的,甚至比较隐私性的休闲服。

  ⑤在欢乐的喜庆场合,适宜穿着相应热烈、明快的衣服。

  ⑥在公众场合,记住千万不要穿着只适合在居室穿着的便服、休闲装。

  ⑦出席婚礼,穿着不宜过于出众、耀眼,打扮也不宜过于怪异。

  ⑧在悲哀、肃穆的场合,切记只适宜穿着以黑色或其他深色、素色为主的服装,不宜穿红着绿,也不宜穿有花边、刺绣或飘带之类装饰物的服装。

  温馨提示记住您扮演的角色,而且当衣服与环境融为一体时才是最合适的。

  仪容———淡妆浓抹总相宜

  ①仪容妆饰是一个人的外表形象。其基本标准是美观大方,整洁卫生,修饰得体。

  ②参加重要应酬前,应先把头发梳理好。头发往往能吸引人的第一目光。

  ③洁净、清爽的脸面能给人一种精神焕发的感觉。

  ④女士上班或出席各种正规场合,宜适当化妆,因为这也是对别人的尊重。

  ⑤男士要注意细部的整洁,如眼部、鼻腔、口腔、胡须、指甲等。要知道,有时“细节”也能决定一切。

  温馨提示广州天气炎热,女士应注意及时补妆。

  女士不宜当众化妆;也不要轻易评论他人的妆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