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湛江、茂名、惠州可能“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海星)广东省发改委能源处有关官员昨天向记者证实,广东今年确有计划动工建设一个1000万立方米原油储备和200万立方米成品油储备项目,目前该项目初步选址湛江、茂名、惠州,而不是传闻中的仅湛江、茂名两地,不过储备库最终“花落”谁家还没敲定,“有可能是三地都建,也有可能是在一个地方”,这位官员表示。茂名石化一位高层昨天则向记者透露,茂名已经在为这个项目积极筹备了,石化企业将提供油库等基础设施。据悉,这个超大储备项目将和国家的战略石油储备计划步调一致。

  其实我省建立石油储备项目传闻已久,相关工作亦早就展开,省经贸委专家更是建议,省人大可否对构建广东战略石油储备进行立法,同时成立广东省战略石油储备管理委员会,并建议有关部门设立“广东省战略石油储备基金”,用地方法律形式确定下来。

  至于储备项目由谁来参与,中石油华南销售公司一位高层管理人员昨天也告诉记者,中石油将参与储油项目的建设工作,但具体操作办法还没有出来。另据记者了解,中石化方面也可能参与包括油库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

  不过,储备项目的管理权问题却是一个未知数,茂名石化的有关负责人说,这个问题目前没有最后落实,由国家全权管理还是和地方一起管理暂时还没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