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卜睿哲称台"制宪"可能性不存在 拉抬"独"派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陈水扁继抛出“终统”论之后,紧接在接受日本读卖新闻专访时又再宣示,推动制定“新宪法”的决心不变,使得两岸关系再生波澜,台湾传媒引述前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卜睿哲“罕见明白”地表示,“台湾达成制定‘新宪’的可能性,并不存在。”

  据中通社报道,日本读卖新闻周一在头版大篇幅报道专访陈水扁的内容,陈水扁再次强调,只要“国会”和人民同意,在任内制定一部“新宪法”并不是不可能。

  前美国在台协会理事长卜睿哲对此则是明白表示,台湾要“制宪”,一点希望也没有。卜睿哲说,“重点是先要厘清,政治人物言论的目标是否实际可行,我的分析是,台湾实现‘制宪’的目标很难达成,因为台湾政坛内对此尚未形成共识,因此会威胁大陆基本利益的可能性并不存在。”

  卜睿哲明白表示并不看好台湾制定“新宪”的可能性,报道认为,卜睿哲如此明确的态度相当罕见。

  目前身为美国华府东亚事务智库主任的卜睿哲,显然也感受到台海关系因为“终统”论而出现的不安局势,但卜睿哲认为,陈水扁的终统或制定“新宪”言论,目的是要拉抬岛内基本教义派的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