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偷拨信息台话费一月涨十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05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蔡兰春实习记者王莲花

  前天,家住儒林小区的林女士去交家里的电话费时,单据显示:300多元。“不会吧?以前一个月话费不会超过40元。”林女士以为工作人员打错话费单了。

  “没错,你从1月1日到1月31日仅拨打信息台一项的话费就有288元。”林女士一听

愣住了。

  林女士前两天还听到同事说她的孩子偷拨信息台,一个月花了1000多元话费的事情,“不会是我的孩子也在偷偷拨点播台吧?”

  林女士急忙赶回家。一问,11岁的儿子承认了偷拨信息台的事情。原来,孩子看电视时看到可以点播动画片,便偷着拨了,根本没意识到要收费的事情。

  “我和孩子的爸爸都是工薪阶层,一首歌、一集动画片点播成功就是8元或12元,我们承受不起。怎么才能禁止孩子拨打信息台呢?”林女士希望有关部门能想想办法。

  就事论事

  可以办理限制拨打

  电信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如果大人想避免孩子偷打信息台可以申请限制拨打。方法很简单,只要固定电话的户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当地的电信服务部门申请限拨信息台即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