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办羽球联赛时机未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成都电(记者史春东梁金雄)在世界体坛上,中国小球实力不俗,乒乓球的全国超级联赛搞了几年,已经初具规模。同样让国人感到骄傲的羽毛球为何现在不开展联赛呢?6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中国的羽毛球市场还不够成熟,搞联赛的时机还没有到。为国争光是中国优秀选手的第一任务,在世界大赛中升国旗、奏国歌才是我们的当务之急。”

  李永波说:“从市场方面来看,一个成功的联赛要将市场机制与比赛有机地结合起来,要有观众看比赛,要有赞助商的全力支持。目前,国内的联赛,有的成功,有的存在很多问题。我个人认为,目前搞羽毛球联赛的时机还不成熟,还要花时间去培育市场,不能强搞、硬上。”

  李永波还对项目本身做了分析,“羽毛球是一个强度非常大的项目,它必须要有一个科学的系统来帮助选手训练和恢复,缺少了这个体系,搞不好会伤及选手、影响球员的运动寿命。中国选手每年都有很多世界大赛的任务,我们有些应接不暇,考虑到选手的身体承受度,我们只能挑选一些比赛去打,如果再搞联赛的话,选手的压力就更大了,万一联赛与国际比赛有冲突该怎么解决,我们对此还没有想好。”

  从管理层面上来看,李永波也有自己的看法。“地方搞联赛,能否管理好国家队选手也是一个问题。现在搞联赛至少需要大约3个月时间,让选手们回地方队,各地的管理水平不同,队员的状态会受到影响,而在国际大赛上的成绩也会下降。我们希望国家队选手在世界称雄,也是想扩大羽毛球在老百姓中的影响,这也是为今后搞联赛打基础。”

  李永波说:“在搞联赛的问题上,我目前还是持保留态度,主要是我们不具备条件,希望球迷朋友们理解,等到时机成熟我们一定会搞联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