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拿着假身份证应聘联防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06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王盼琛)由于没有身份证,又急着找工作,徐某和王某竟拿着假身份证到派出所去应聘,没想到应聘不成,反而被送进拘留所。

  因为身份证丢失了,一直没有找到工作的安徽籍徐某和湖南籍的王某就到办假证的地方,各办了一张假身份证,想用假身份证找工作。

  昨日上午,他们看到鲤城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贴出了一张招聘联防队员的广告,他们立即拿着假身份证件去应聘,民警觉得两张身份证有疑点,遂将身份证送到户政部门进行鉴定,经确认是假身份证。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临江派出所民警依法对徐某执行5天的行政拘留,对王某执行3天的行政拘留。

  就事论事

  用假身份证犯法

  昨日,鲤城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民警林明华说,请勿使用假身份证,一旦持假身份证被警方查获,将被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假如身份证遗失,又急着找工作或联系业务,可以到当地公安机关去办理户籍证明或其他证明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