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标“遥遥无期”千万资金“睡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0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商报热线2813442报道(记者刘晓虎)国有资产挂牌转让公告截止期已经过去20多天,但开标结果依然遥遥无期,省城一家建筑企业昨天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由于遇到了这样的尴尬事情,其用来竞买标的物的数千万元资金不知道是另作别的投资,还是继续放在银行里“睡大觉”。

  今年元月份,合肥市城建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国有净资产在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

转让,转让价格不低于2158万元,投标截止日期为2月15日。赶在公告期的最后一天,合肥建设装饰有限公司向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递交了标书。据了解,除了合肥建设装饰有限公司之外,参与此次竞标的另一收购方就是合肥市城建房地产开发公司的领导层。

  然而,让合肥建设装饰有限公司没有想到的是,标书送出去之后如同石沉大海。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多次参加建筑类项目的招投标,一般投标当天就能知道开标结果,目前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

  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有关人士解释说,至今未开标的原因是要重新研究制定评标标准分数。据透露,在挂牌转让公告之前,合肥城建房地产开发公司提出的要求之一是,收购方“如为企业法人就必须具备建筑类二级资质”,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在经过“慎重考虑和研究之后”将此条件剔除,理由是该条件“具有排他性”,“在人为抬高企业竞标门槛”,不利于企业的公平竞标。合肥城建房地产开发公司对此表示不满,遂提出异议。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上述人士表示,“有关新的评标标准正在研究之中”,由于涉及商业机密,“细节问题不便透露”。

  合肥建设装饰有限公司说,为了能成功收购合肥城建房地产开发公司,他们准备了数千万元的资金,远远超过公告转让底价,但评标小组的一位负责人已向他们的负责人“交了底”:“你们出再多的钱也不会中标,即使中标得到的也只是一个空壳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