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刚拿积蓄救人 自己又患癌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雷燕)就在一个月前,自己也只是名工薪族的小仪为了救助一名并不熟识的患鼻咽癌的男孩小肖,拿出两万多的积蓄用来给他交治疗费。一个月后,小仪却意外发现自己也患上了与男孩同样的癌症。然而,在得知自己患上癌症后的第3天,为了鼓励小肖与病魔作斗争,小仪仍然带着小肖去郊外放生,“我只是希望他能坚强起来,更乐观地面对生活!”

  在中山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的住院病房看到小仪的时候,没有穿病员服的她一身黑色休闲服,正坐在床边和病友聊天。脸上满是微笑的她,让人完全想象不到,几天前她刚刚得知自己患上了癌症。

  获助男孩:生病前我和她并不认识

  “那个男孩子真的很可怜,我当时只是觉得如果两万多元就可以挽救一条人命,我为什么不做呢?”一开口,小仪就聊着那位她之前一直在帮助着的男孩小肖,为他所面临的经济困境,为他不太乐观的情绪状况所担心,仿佛忘了自己现在也正面临着和那个男孩子同样的病痛和同样不小的一笔治疗费。就在一个多月前,当从朋友那里得知一名不久前刚来广州打工的24岁的江西男孩小肖不幸患上了鼻咽癌,因为没有钱治疗,面临着被医院停止治疗的困境时,热心的小仪想尽办法。“那些天我不断地给媒体打电话,也给红十字会打电话,希望能有人帮助他。”在几番努力都没有奏效的情况下,小仪最后自己拿出了2.5万元的积蓄来救助小肖。这笔钱对于月薪5000元左右,同时还负担着自己和母亲两人生活的小仪来说并不是一个小数目。

  “她就像是我的亲姐姐一样。”小肖说,小仪之前跟他并不认识,但当从他的朋友那里得知自己生病没有钱治疗的事情之后,小仪将自己的两万多块钱的积蓄给了他,让他去治病。“她非常关心我,经常会打电话给我,鼓励我一定要坚强些。”

  当小肖知道她得了和自己一样的病后,心里一直都有些内疚,觉得是自己把坏运气带给她了。而小仪却非常乐观:“我的病情还是算发现得比较及时的,所以我觉得这就是好人有好报吧,还好不是到了晚期才发现。”

  小仪公司的人告诉记者,当知道小仪得了癌症,很多同事都哭了,然而,已经开始住院的小仪仍然像以前那样乐观、开朗。“为了关心我的人,为了我的妈妈,我一定要乐观才行,一切总能熬过去的。”为了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些,前天,小仪还特地剪了一头短发。

  面对癌症:“我想以后去当义工”

  昨天是小仪住院的第3天,面对着不知道将要持续多久的治疗,小仪很坚强也很平静。“我觉得死其实并不可怕,只是不能让妈妈伤心。”医生告诉她,从目前来看,她至少需要30多次放疗,大概至少要5万~6万元左右的治疗费。而当小仪得知公司的同事正打算为她筹款时,她却说,“我的状况自己目前还能应付,大家不要为我太担心。”

  “我想以后去当义工。”小仪告诉记者,这次生病让她更加体会到每个人都是多么的需要别人关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