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明年开上“上海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21 东方网-劳动报

  “今年底我们的自主品牌汽车将实现批量生产,明年上市并同步实现出口欧洲”,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虹代表今天在韩正市长面前明确表了个态。这意味着,市民明年笃定可以开上“上海汽车”。

  汽车消费今年超日本

  陈虹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和自主品牌建设将是上汽创新能力提升的两个主要着力点。他说,过去二十年,中国的汽车市场有了十几倍的增长,今年估计消费会超过日本,排名世界第二。

  从目前情况预测,中国的汽车发展前景很宽广,估计2020年年销量将达到1700万辆,整个社会的汽车保有量在1.2亿辆至1.5亿辆之间,相当于美国。但那么多的汽车如果一起奔驰在马路上,肯定会出现环保的问题,因此从现在起就必须在清洁能源上下功夫。他表示,尽管我们在这方面起跑比人家晚,但如果找准定位,后来者也是可以赶超的。

  全力打造自主品牌

  据介绍,过去一年上汽在自主品牌上下了很多功夫,目前应该可以实现年底批量生产,到明年上市。同时,根据国内外市场需求,上汽股份正全力打造从中高级、中级、中低级到紧凑型的系列产品,计划明年底自主品牌汽车开始向欧洲市场批量出口。

  到2010年,上汽股份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将达到产销20万辆的规模,海外目标销量5万辆。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