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推进如意坊大桥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22 南方新闻网

  今年推进如意坊大桥立项

  荔湾区人大会议开幕,区政府工作报告称将评选“新荔湾新八景”

  聚焦区两会

  荔湾区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实习生曹飞跃康殷通讯员王峥彭淑芳)昨日,荔湾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区长刘平向与会代表作区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新荔湾将加快城区道路交通系统改造,其中重点推进如意坊大桥工程的立项和洲头咀隧道建设。

  如意坊大桥将沟通两岸

  该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积极推进如意坊大桥工程立项和洲头咀隧道建设。按相关规划,如意坊大桥走向为东北偏东,连接广州市原荔湾区和原芳村区。桥址位于珠江大桥和珠江隧道之间,距大坦尾仅250米,大桥北岸距黄沙大道中线仅380米,南岸距芳村大道740米,该大桥直接连接内环路如意坊立交,是市中心西南方进出车流的主要通道。

  总投资超过7亿元的洲头咀隧道,东起海珠区洲头咀洪德路内环路出口,跨珠江后西至芳村花蕾路落地,呈东西向展布。根据规划,隧道跨珠江处水面宽约400米,隧道计划按双向六车道考虑,建成后将是广州市规模最大的过江隧道。

  推进截污工程征地拆迁

  荔湾区将加快河涌整治等水系建设,重点推进珠江沿岸下市涌至广佛放射线段、广船至丫髻沙大桥段和大坦沙堤岸建设,实施花地河一期D、E、F标段整治工程,启动二期(南出口至东漖大桥段)的建设工作。

  积极推进下市涌、冲口涌整治,发挥“珠江岸线”和“百里水网”优势,大力构筑城水相依、城河一体、人水和谐的水乡美景。完成海龙围堤防加固和西浦、东塱、大坦沙等水闸、泵站改造,消除水浸节点,提高防洪排涝能力。全力推进截污工程建设,配合市里完成西塱、大坦沙两大污水处理系统27项截污工程的征地拆迁工作,实现100%截污的目标。

  严控珠江边房地产开发

  刘平还指出,荔湾区将适度发展房地产业。根据区空间布局和城市发展规划,结合“城中村”和旧城改造以及人口密度调控的需要,优化房地产布局和开发结构。在地铁沿线和重点商业路段,增加中高档写字楼房地产项目的开发。严格控制珠江一线江景带的房地产开发,保护公共资源。

  据介绍,今年年底前,该区将完成1509幢14.74万平方米的零散危破房和合兴围、联桂北、聚龙村、宝源路街区和逢源北街区等地块的危破房改造任务,增建华林寺绿化广场、龙津绿化广场和西关大屋保护区绿化广场等6个绿化广场。

  此外,刘平还谈到今年荔湾将开展“新荔湾新八景”、第二届“西关小姐”旅游形象大使评选等活动。据介绍,目前已初步确定的“荔湾新八景”候选景点预计已有50多处,如海山仙馆、仁威庙、八和会馆、清代十三行遗址、詹天佑故居遗址、黄大仙祠等。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