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马耳他使馆举行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3月7日电(记者杨爱国)瓦莱塔消息:中国驻马耳他使馆6日下午在马耳他国家考古博物馆和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马耳他代总统夫人,政府卫生部议会国务秘书德阿马托女士,法国、比利时等驻马使节的夫人,以及马耳他各界妇女代表应邀出席了活动。

  来宾们首先参观了在马耳他国家考古博物馆举行的“中国京剧人物造型展”,随后又赴具有浓郁中国风情的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欣赏了“中国传统风筝展”。中国驻马耳他使馆大使夫人常淑瑛在活动仪式上致辞时说,希望来宾们通过欣赏“中国京剧人物造型展”和“中国传统风筝展”两个展览,进一步了解和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增加对中国的了解和认同,并欢迎她们有机会去中国走走看看,亲自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魅力和发展现状。

  来宾们对包括京剧和风筝在内的中国传统文化、民俗文化表现出浓厚兴趣,对中国悠久历史和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表示由衷钦佩,认为举办这类活动为她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的好机会。不少来宾表示一定要去中国看看。一些到过中国的友人表示,这些展览勾起了她们对中国的美好回忆,尤其是看到中国京剧人物的传神形象,更加深了她们对中国的美好印象。她们希望中国驻马使馆多组织类似的活动,多向大家介绍神秘中国的魅力,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理解与交流。(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