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机场全面扩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23 南方新闻网

  ■十五辉煌

  本报讯(记者陈实实习生何志强通讯员穗宣)据悉,十五期间,白云机场航班起降、旅客吞吐量和货邮行吞吐量三大业务指标年平均增长率分别是:11.36%、14.05和9%。白云机场将提前达到原来设计容量,一些设施开始进入饱和状态,特别是客货停机位已经很难满足航班的增长速度。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全面启动了白云机场扩建计划。

  2004年白云机场成功转场后,当年旅客客运吞吐量突破了2000万人次,2005年更创下2339万人次的新高。

  据白云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政工人劳部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客货流量的高速增长,白云机场将提前达到原来设计容量,一些设施开始进入饱和状态,特别是客货停机位已经很难满足航班的增长速度。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全面启动了白云机场扩建计划,包括东南站坪扩建工程、中性货运站工程、东三、西三指廊及其站坪工程、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工程、国际国内航站楼工程项目等。

  其中,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工程按照满足2020年日均快件吞吐量17.9万件、日均分拣量12.5万件的需求进行设计,高峰小时的分拣能力为27000件。该项目于2006年1月16日动工,目前,工程征地工作已基本完成,开始进入分拣中心土石方施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