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采访车”司机持刀欲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23 南方新闻网

  “新闻采访车”司机持刀欲砍人

  后被数百市民围住制止,电视台称该车为假冒采访车

  本报讯(记者方舒阳)昨日上午8时,白云区新市黄沙岗菜市场门前,因为轻微的车辆刮擦事件,一伙人驾驶一辆挂有“××电视台新闻采访车”标志的别克轿车冲入现场持刀追

砍对方,险些酿成血案。警方出动4辆警车平息事态。记者随后证实,该车的“新闻采访”标志纯属假冒。

  昨日上午9点半,黄沙岗菜市场门前仍聚集了二十余人在议论刚才发生的事。司机老罗回忆说,上午8点多,一辆奇瑞商务车在经过菜市场门前时,将路人阿强(化名)撞倒,双方因此争执起来,并发生肢体冲突。由于阿强有一名老乡相助,对方觉得吃亏,拿出电话求助。10分钟后,一辆牌号为粤A9R××7的别克轿车冲到现场,车头玻璃下有“××电视台新闻采访车”的标志,车上有两男三女。这5个人冲下车,其中开车的男子从车厢里拿出一把长刀,另外几人在一旁助威。持刀者追着阿强在菜市场跑了五十多米,围观群众实在看不下去,数百人将行凶者的车团团围住。持刀者起初并不示弱,举着刀对着人群大声斥骂。上午9点,围观者越聚越多,行凶者的气势也渐渐大不如前。此时新市派出所出动4辆警车,十余名民警赶到现场处理。

  目击者郭女士称,见警察赶来,持刀者赶紧将刀藏入车厢。菜市场附近一位姓李的先生站出来,严厉斥责持刀者,并要他们向阿强及周围群众道歉。该男子这时态度才稍微好转,向阿强表示了歉意,随后一行人被带往新市派出所。

  10点半,记者随阿强等人来到新市派出所。一名民警告诉阿强,由于对方并没有造成实质性伤害,那把长刀也没有找到,警方只能在批评教育后将这些人放走。

  记者随后向电视台相关部门求证,对方证实,这辆车并不属于该台,且现在社会上很多人假冒各新闻单位的采访车,他们自己就抓到过好几回。

  (线索提供:罗先生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