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夜情后奉送财物女子仍然被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23 南方新闻网

  一夜情后奉送财物女子仍然被杀

  为瞒住男友还主动配合对方制造抢劫假象

  本报讯(记者吴秀云通讯员穗法宣)广州女青年康某瞒着男朋友和网友约会,不料网友一夜风流后将其劫杀。近日,广州中院对凶手作出死刑判决。

  据凶手陈瑞峰落网后供述:他和康某相识后,康某表示要跟他一起生活。去年3月,两人约定见面,陈瑞峰打定主意要谋财害命,就在3月5日晚携带一把刀和一个编织袋从东莞市长安镇坐大客车到广州市。3月6日零时,康某打电话说她男朋友已经走了,要陈瑞峰过去。陈到了康某的住地后,两人发生性关系后睡到早上。睡醒后,陈瑞峰扼住康某的颈部说要抢钱,康某痛快地让他把钱拿走。陈瑞峰谎称要制造抢劫的假象,康某赞成,还说这样便于她向男朋友交待。于是,康某坐到床边将双手反过来,陈瑞峰用封口胶纸和丝巾将康某的双手、双脚绑住。他将康某房间里的现金、项链、存折等值钱的财物洗劫一空后,康某还告诉了他存折的密码。

  然而,顺利得手的陈瑞峰并不领情,他用封口胶纸封住康某的嘴,残忍地将其杀死后返回东莞。去年3月8日,警方将陈瑞峰抓获归案。

  在庭审中,陈瑞峰推翻了此前的认罪供述。

  广州中院审理后认为,陈瑞峰在侦查阶段所作的供述明确、具体,所述事实经过合乎情理,与现场勘查的情况以及尸体检验、DNA、指纹鉴定结论吻合,并有查获的作案工具佐证,而且陈瑞峰在法院第一次庭审时也供认其抢劫财物并将被害人杀害,故他在侦查阶段所作的供述应当予以采信,结合公诉机关提供的其他证据,法院认定陈瑞峰有罪。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