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华时报:向娘子军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28 中国新闻网

  当别的女人花前月下,满载中国足球巾帼英雄的船,正从海滨城市阿尔加夫拔锚起航。中国足球苦海茫茫,3月1日男足熊蛋女足英雄,今天我们以战斗的青春之名,向娘子军致以崇高敬意。

  思念此时瘦比黄花。窈窕淑女,君子好球。因为好球,所以我们爱屋及乌地爱上了孙雯和女足。温柔妹妹,铿锵玫瑰,在玫瑰的世界里,足球就是她们给男人的一个滚烫的吻

。为了这个吻,一个叫马良行的上海男人回味了两年之后,毅然决然重回玫瑰园当起了园丁。

  中德热身后,德国队主帅内德说,我遇见束着血红腰带的海伦,她就是中国女足。比德国女人内德更熟悉玫瑰的,还得算是马良行。一声召唤兼一杯咖啡,和小马哥不谋而合同样赋闲两年的孙雯,心甘情愿回来当新女足的精神领袖;已考虑退役的昔日弟子浦玮决心再掷三年青春,助恩师安全抵达08彼岸;因03女足世界杯留下好感,京籍弟子任丽萍忍着伤痛,向马大帅怀抱飞奔;还有潘丽娜等一干老将也回来了。踢球的女人深知,足球是比所有的舞蹈都快活的运动,那是既苦涩又甘甜的初恋的味道,没有一个女人会忘记。而小马迎接弟子们的,是情人节的玫瑰加巧克力,珍贵礼物曾让李洁大呼万岁。

  阿尔加夫杯出征之时,姑娘们唱的是:“向前进,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期待硝烟散尽之时,玫瑰嘴里吟唱的是:“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金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