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垃圾堆变成健身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29 东南早报

  

把垃圾堆变成健身场(图)

  社区当家人紒紣矠/前坂社区

  □早报记者庄婉婷文/图

  前坂社区的书记兼主任,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他叫黄平圆。虽说年轻,工作起来可不马虎。每天上班前,他总爱到小区里去转一转,走一走,看看哪里有卫生垃圾藏在角落,哪里的治安不到位,顺便还可以聆听社区居民的意见。

  一大早,老太太、老爷爷们上街买完菜回来,手里拎着一篮子的菜,迎面走来。“哎,小黄啊,那边的井盖丢了,那么大一个窟窿,人来车往的,不安全啊。”

  “好,好,知道了,”小黄应着,马上给分管的工作人员打去电话。一旦自己看到哪里有井盖缺失,小黄总是先在上面做个记号,再立即派人处理。小黄说:“别看井盖事小,安全问题可大了。”

  前坂东区和西区有两个健身场所,各种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别看这两个健身场所现在这么漂亮,当初都“来之不易”。两年前,东区健身场现在所处的位置,是一片2000多平方米的空地。因为开发商没有及时清理,垃圾堆积成山,杂草丛生。这样的环境怎么行?小黄说不清自己找了开发商多少次,三天两头就为这事,“赖”在人家办公室。开发商终于抵不住小黄的韧劲,清理了这片空地。空地清出来以后,社区将它设计成一个健身活动场所,还铺了一条健身小路。

  东区有了健身场所,可是西区还没有。西区开发了十几年,没有建立健身场所,这是遗留下来的一个困难问题。怎么办?小黄召开社区会议,提出创造条件也要上。最后,社区筹集了一笔资金,建成现在的西区健身活动场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