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掀起新一轮“女红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31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张贤贞黄雨清王玉君

  刺绣课、插花课、茶道课、十字绣商店、毛线DIY店……从今年新学期开始,同济大学女子学院增设了女红课,女红店也一波接着一波冲击申城。人们在拷问,这是在重拾古代女子的美德,还是盲目的跟风呢?

  21世纪的现代女性有没有必要学习古代女子的“必修课”?

  学女红为传统文化补课

  根据女子学院学生在同济、上大等上海高校进行的问卷调查和网络调查,相比事业和工作,大多数女生更看重家庭、亲情。有超过40%以上的女生认为“婚姻、家庭的亲情和关爱”是“人生最重要的支撑”。在处理家庭与事业的关系上,半数以上的女大学生认为应该是“家庭事业兼得,而婚姻家庭的比重又稍重于事业”。

  因为即将新开女红课程,同济大学女子学院院长岳昌智的这一举动曾被不少人误认为是要把女大学生培养成“富商太太”。

  面对纷纷扰扰的流言,岳院长告诉记者,通过学习厨艺、刺绣、甚至女红等传统女性的“手艺”,并不是要增加女子学院学生嫁进豪门的砝码,恰恰相反的是,这其实源于许多女大学生迫切的需求,她们觉得,在接受男女一致的通识教育后,反而在“女人课程”上有所缺失,需要通过相关的课程来补一补课,让自己变得更女人。

  插花课首次开课就爆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