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您有话对代表委员说 请拨打汕头日报两会直通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35 大华网

  刺目氙灯

  危害行车安全

  市民张丹来电:近段时间以来,夜间开车常常被迎面而来的汽车安装了能发出白色刺眼灯光的车前灯(氙灯)照得头晕目眩,晃得人睁不开眼,几乎看不到东西。此外,部分

机动车也在行驶期间开启了远光灯,严重影响对开司机的视线,产生交通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杜绝此类现象。

  代表反馈:市人大代表、汕头市龙华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国武:安装氙灯或者有来车时开启远光灯,会使对面的驾驶员和行人产生强烈的刺眼感觉,直接危及人身安全。政府应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多做些公益广告,并通过有关案例分析,让市民认识开启远光灯和更换为氙灯的危害性,提高全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同时他建议有关部门能制定相关的法规,在机动车年审时加大检查,让违规的机动车过不了年审关。

  城乡结合部“黑诊所”多

  市民蔡泽先生来电:“黑诊所”现象在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尤为严重。据他所知,浦一带各类医疗门诊有100多家,其中证件齐全的却只有少数的一两家。希望有关部门彻底“剿灭”“黑诊所”。

  委员反馈:市政协委员、广东韩江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天德:不少黑诊所虚假承诺“XX天根治XX病”,有的甚至找“医托”配合,有的中小医疗机构将个别科室或门诊部交由个人承包,承包者为逐利不择手段地进行经营,骗取患者钱财。对无证经营的、超范围经营的、发外承包的、雇佣假医疗专家的“黑诊所”,应当及时取缔,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有关职能部门的整顿、查处不应“一阵风”,发现“医托”应该一查到底,查明是何单位、何处医务人员所“托”,视“托”者是否具有医疗资格、用药收费情况、治疗结果等予以处罚。

  市民来信来电摘录:

  市民肖东光来电反映:实施小学升初中学校分组派位制度之后,很多学生每天要来回跑十几二十公里的路,大量的时间浪费在路上。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制定更合理的制度,优化资源配置。

  网民LZQ248来信反映:林百欣图书馆作为我市的文化形象工程,汕头市民翘首以待!他建议:若一时未能全面开放,能否先开个书刊阅览室。

  回音:3月6日两会热线刊登读者反映汕头机票贵问题,南航汕头公司立即作出回应。南航公司称,我市机票价格定价是在国家许可的范围内,目前香港机场的起降费是国内机场的四倍,成本的相对较高也使该条航线的票价相对较高。而飞往广州方向的航班,目前早、晚航班的票价仅为400元,价格也适中,同时部分航班汕头出发经广州中转的票价,其中汕头至广州段部分售价仅为200余元。此外,南航汕头公司还推出真情关爱、阳光快线、商务之旅等优惠票价。目前汕头航空市场还有东航、海航、国航等航空公司参与竞争,只是南航汕头公司作为本地航空企业,地区优势自然而然占有的市场份额比较大,并非缺乏有效竞争。消费者只要合理购票,自然能购买到最优惠的机票。

  (责任编辑:黄幼华、李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