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公苦等漂亮老婆16年 法庭上昔日夫妻相见不相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36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通讯员零永红)3月6日,横县人民法院百合法庭为一对结婚16年的夫妻解除了婚姻关系,这对有着16年婚龄的夫妻只相处了3天就失去了联系,在丈夫苦等了16年后,妻子的一纸离婚诉状惊醒了丈夫的美梦。在法官的开导下,他们自愿解除了名不符实的婚姻。

  一见钟情苦等16载

  叶某是横县百合镇的一位老实巴交的农民,1989年的秋天,经别人介绍,他认识了本县马山乡一位名叫阿金(化名)的姑娘。阿金是一个年青貌美的姑娘,长得婷婷玉立,落落大方。她一眼就看出健壮的叶某是能干的,他们彼此间虽然没有多说,但他们都十分喜欢对方,可以说是一见钟情。知情人都认为他们真是天生一对。他俩才谈了几天,很快就坠入情网,并于当年9月29日双双到镇政府领取了结婚登记证。可是,不知何故,他们还来不及拜天地和高堂,也未有同居生活,就在登记后的第三天,阿金便悄然登上南下的班车,从此消失在家乡的人群之中。

  阿金没有给叶某留下片言只语,就这样匆匆地不辞而别,叶某到处打听,他不仅问了阿金的父母,还几乎问遍了附近村庄从广东打工回来的人,但总是无人知晓。他年复一年地寻找,月复一月地打听,可每一次都是徒劳而返。他泄气了,但回到家里看着结婚证上与阿金坐在一起的照片,他的心头又燃起了希望,尽管只是极其短暂的三日夫妻,可他对阿金却是一往情深,找不到日思夜想的爱人,叶某唯有耐心地等待着。这一等就是十六个春秋,到今年他已经40岁了,叶某至今仍孑然一身,他还在等下去,他希望有一天奇迹会出现。

  黄粱一梦劳燕各分飞

  随着岁月的流逝,叶某认为今生不可能再与阿金相见了。可是在今年春节期间,却有传闻阿金回娘家过春节,这对叶某来说真是石破天惊!叶某在家里筹备着,他要亲自去把阿金接回来。可是,当他正在编织着甜蜜的美梦时,今年2月20日,两位身穿制服的法官送来阿金要求离婚的诉状,使叶某正在不断升温的心情一下子降到了冰点。

  3月6日,横县人民法院百合法庭通知他们双方到庭调解,法庭上,他们竟然无法辨认出对方,让在场者都目瞪口呆。16年合法夫妻,但坐在对面竟是互不相识,形同陌路。他们各自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说不出的酸甜苦辣。由于双方认识时间短,彼此了解不足,婚姻基础差,婚后双方性格不和,难以建立夫妻感情。在法官的开导下,他们很快达成共识,双方自愿达成离婚协议,并由阿金补偿叶某1600元,一双劳燕就此分飞了。编辑:马骎作者:零永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