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牵肠挂肚,唯有天下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3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我是一个农村女孩,现在在城里读书,住在学校里。我本以为自己很坚强,不会流泪,可是今晚我却流泪了。在这冷清的周末,我独自一人留在寝室中,躺在床上,用被子捂着脸,任凭泪水尽情地流。心,则如窗外的夜色,沉重,迷茫。

  我是听了班主任李老师的话才流泪的。李老师说,牵肠挂肚,唯有天下父母!

  一个小时前,我在寝室里洗衣服,突然门被轻轻推开,李老师站在门前喊道:“余英,你妈妈刚才打来电话,问你为什么不回家,她和你爸爸还等着你接电话呢,你快去吧!”

  我懒洋洋地站了起来,很不情愿地跟着李老师走向办公室,心里却在想,又有什么好事呢?无非又是让我聆听一番无休止的唠叨罢了。过去我从学校回到家,妈妈总是唠叨不停,说什么要好好读书啦,要注意身体啦,要听老师的话啦……总之,没完没了。虽然妈妈不到四十岁,但我觉得她早就是个老太婆了,成天只会没完没了地唠叨。

  跟着李老师走进办公室,我漫不经心地抓起话筒:“喂!”

  “是小英吗?”电话那头传来妈妈的声音,“今天是你的生日,你爸爸特地为你订做了一个大蛋糕,我们都等着你回来庆贺,可你为什么不回来?是学习很忙吗?”

  我的生日?我倒忘了。父母整天劳累,整天忙碌,无暇顾及自己,可在我的生日到来之际,还不忘为我订做生日蛋糕。而母亲在我心中却是一个只会唠叨、令我讨厌的老太婆。现在想想,我是多么的不懂事啊!“妈妈!”我撒谎说:“我们寝室里的同学都回去了,本周该我留下来看寝室。”

  “既然这样,你就安心休息吧!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想吃什么就自己去买点什么。下星期你一定回来,那个生日蛋糕,我们留着,等你回来!”

  我哽咽着,不知道该对妈妈说点什么,只是轻轻地放下了话筒。见此情景,李老师感叹一声说:“牵肠挂肚,唯有天下父母!”

  听了李老师的话,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我想控制软弱的泪水,不让它流,可是不知为什么,我始终无法控制住。

  爸爸妈妈,你们爱女儿如此,女儿又将以怎样的方式报答呢?

  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