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定个“男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41 贵州都市报

  可要为男人鸣不平了!

  也别一个劲地怪男人叫嚣着要过妇女节,掰着指头数数,一年365天里,愣没一天是专属于男人的节日。真要是能定出那么一天“男人节”,男人们肯定不求过节奖金、法定休假,只求能暂时离开女人,爽爽快快地撒点野!

  掐指细算,能勉强列入“男人节”范畴的有这样几天:

  一是每4年一次的6、7月份。世界杯总算给男人留了点过节的气氛和盼头,那种时候,是绝对只与同性“扎堆”的。啤酒整箱往冰箱里塞,吃剩的方便面空碗摞得比水斗高,满屋子弥漫着汗脚丫子的味道,看得来劲了就拿啤酒罐撒气……一切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的男生寝室,那样的节日过得才够爽,那时的男人也才称得上是阳刚。

  当然,在家陪老婆看直播,话题永远是“小贝”的发型、表情甚至内裤—————那种男人,根本是不配过“世界杯节”的。

  二是每年的11月11日。这好像近两年才流行起来的日子,被形象地称为“光棍节”,也好,借了“光棍”的名义,总算又能让男人们聚上一把。在酒吧喝到烂醉、去卡拉OK唱整晚情歌,MSN上腻乎乎地跟MM谈人生,这些统统应该被排斥于“光棍节”之外————独自开吉普去郊外野营,然后找个人烟稀少的地方游泳、爬山,流点汗、出点血,这还差不多!

  还有一个属于男人的节日,那就是结婚前一天晚上,只可惜,这样的日子一辈子也只碰得上一回。

  属于男人的节日少之又少,难得能碰上,不如扯了西装领带,离开女人、关了手机,流点汗、撒点野———这才是男人过节的本色嘛!

  作者:奕奕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