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要10元钱,29岁儿当街踢老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肖勇通讯员梦童君敏

  宁波晚报讯家住江东南大步巷的贺大妈至今仍闹不明白,自己的儿子29岁了为何却不自食其力只顾打游戏,更闹不明白昨天儿子竟为了10块钱而满大街地追着自己打,“为了游戏,他是六亲不认,六亲不认了……”

  目击者人人谴责“孽子”

  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赶到南大步巷,向附近群众询问刚刚发生的一幕,许多目击者依然义愤填膺。一位烟杂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当时一个小伙子走到一张牌桌旁边,对一个50多岁的老妇人说了两句什么,老妇人转身走开了,小伙子竟一脚踢在老妇人的身上,接着又一拳打在老妇人头上;旁边的人赶过去拉架,小伙子又要打劝架的人,看到老妇人逃开了,小伙子又拣起一个啤酒瓶朝老妇人扔了过去。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打人的就是老妇人的亲生儿子,起因是为了向老娘要10块钱,老娘不肯给儿子就动手了,“真是造孽啊!这哪像一对母子啊?简直是仇人!”

  几个月来除了要钱从不叫妈

  在百丈派出所,记者见到了被亲儿追打的贺大妈,花白头发的她依然在派出所里抹泪。贺大妈说儿子初中还没毕业,打小就喜欢电子游戏,后来又迷上了网络游戏。他曾经断断续续在一些单位上过班,可去年11月开始就再也不去了,每天向她伸手要30到60元不等的零用钱。期间适逢贺大妈退休,老伴又只做月薪千把元左右的保安工作,儿子每天几十块钱的额外开销已经算大了。

  据贺大妈反映,在儿子不再去上班的几个月里,他在家除了向她要钱之外,从来不会开口叫她一声妈,要到了钱就下午出去深夜12点钟回家,然后一觉睡到第二天下午。几次跟踪儿子之后,贺大妈发现他都是出入在各网吧之间,渐渐地就断了他的游戏费。

  在贺大妈断了儿子的零用钱后,儿子也曾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催讨。贺大妈退休后曾在一家烟杂店帮忙,一次儿子催讨无果,竟然将烟杂店里的香烟全部扔到了路上,百丈派出所的民警为母子俩的纠纷曾数次出警。

  网瘾啃老族引发家庭悲剧

  昨天晚上,贺大妈的老伴也赶到了派出所,还想挽回局面的老夫妇在民警的安排下和儿子和解,“如果不再向我们要钱,一日三餐照样不少。”但儿子仍不肯认错,当贺大妈说出一句气话时,坐在一旁的儿子竟然又飞起一脚,朝母亲踢去。

  在采访过程中,当记者问起贺大妈夫妇孩子是否在个性方面存在问题时,两人都否认了这个说法,“很老实,在外面也从不惹事,从小到大很少和外人红脸,就是会和家里人吵。”随后记者在贺大妈所在的小区邻居那里证实了他们的说法,“孩子很老实,就是游手好闲,苦了做父母的了。”

  警方指出,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瘾催生啃老族引发的家庭悲剧。当事人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沉迷于网络之后就干脆靠父母吃父母了,被父母拒绝后就起了报复心理。警方表示,此事已超出了普通家庭纠纷的范畴,他们正考虑以合理的方式对当事人进行惩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