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极必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4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股市、人民币昨日双双大跌,物极必反的道理在投资市场屡屡得到印证。

  沪市大跌29点。对股票投资者来说,昨天是不理想的一天。大盘低开低走,单边下跌,五大指标股联手做空,沪指一举将20日、30日线跌穿,收于1259.92点,大跌29.04点,创出去年9月23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来自《成都商报》的消息说,有统计数据显示,基金已在上周开始减仓。看来后市大盘步入调整是确信无疑的事实了。

  汇市遭遇意外。一直以来被市场认为将持续保持升值的人民币昨天却大跌。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昨天在询价与撮合两交易市场,人民币新收复价位的跌幅达到了59个基点,与美元汇率达到了8.04以上,成为自汇改以来人民币的最大跌幅。业界指出,昨天这一现象,说明赌人民币升值的投机者将面临风险,今后,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定向思维得改一改了。

  相对于股市的惨淡,来自消费领域消息却颇为热闹,其中涉及石油、信用卡和家电。

  1.油价蓄势上涨。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认为,不久后,93号汽油可能会涨至5元每升。报道分析,93号汽油上一次涨价已是7个月之前,已超过调价周期的历史纪录。而在国际石油市场上,石油价格在超过60美元/桶的高位上已在酝酿着第三个星期的上涨。据此,一些业内人士指出,在今年的3月份,汽柴油很可能再次遭遇调价,而且第一次调价的幅度可能将超过20%。

  一些媒体认为,97号汽油价格将可能涨破6元每升。

  2.广发银行推挂失保障计划。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广发银行昨天对其常规卡和真情卡持卡人推出挂失前48小时失卡保障计划,这打破了银行的传统。

  广东发展银行宣布,从即日开始,广发行常规卡和真情卡的持卡人丢失或失窃卡后,在挂失前48小时内发生的被盗用损失,持卡人可向银行申请补偿。经银行审核属实后,就可获得最高金卡10000元人民币,普卡5000元人民币的补偿金。

  需要注意的是,这一规定是针对挂失前的。然而此前有报道说,信用卡遗失后,持卡人即便挂失也有被盗刷的风险。对此,各家银行均有不同的处理方法,持卡人还是问问清楚较好,以免后患。

  3.首个平板电视安装标准出台。昨天,中国标准化协会公布了第一个中国平板电视安装服务标准。在这个标准中,详细规定了平板电视安装时需要具备的各项标准和规范。平板电视有“平民化”的趋势,这一标准的推出,可以让消费者更好的享受视觉快感。(阿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