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粮食价格稳中略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4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7日讯(记者 肖雯栎)省价格信息中心今日发布了我省2月份主要商品价格监测情况。

  市场粮价基本稳定

  2月份全省早籼稻、晚籼稻混等平均收购价每50公斤分别为69.27元、72.69元,比上

月分别上涨0.16%、0.39%;早、晚籼米市场交易价每500克分别为1.16元、1.35元,分别比上月上涨2.65%、3.05%。但与去年同期比较,除晚籼米价格保持稳定外,早籼稻、晚籼稻、早籼米价格分别下降6.24%、5.54%、3.33%。

  2月末,国家粮食局、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组织湘、鄂、赣、皖四省主产区70万吨最低收购价早籼稻在长沙进行竞价销售,300多个粮商举牌竞价,总成交量达32.5万吨,最高成交价每吨1440元,最低成交价每吨1400元,成交总额4.59亿元,平均成交价每吨1412.31元。竞价销售结果再次表明,当前市场粮食供需平衡,价格基本稳定。

  副食价格逐步转暖

  随着春节远去,市场上鲜活类副食品销量增长,价格小幅回升。据监测,2月份除生猪价格比上月有所回落外,其余9个品种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蔬菜、白砂糖涨幅较高,分别比上月上涨6.25%、10.21%。

  受元旦、春节需求强劲的影响,生猪价格在1月份曾出现过小幅上涨,随后又步入回落通道。2月良种猪、土杂猪每50公斤交易价分别为383.31元、360.23元,比1月分别下降3.31%、3.54%,与去年同期比较,降幅均接近2成;2月仔猪价格每500克为4.12元,比上月略有降低,比去年同期下降近5成。当前我省生猪价格在较低价位徘徊,主要原因是猪源充足、品质不良、需求减少所致。

  另外,受国际糖价不断上涨,我国去年以来甘蔗减产等多种因素影响,近期全省食糖价格普遍上涨。2月份,白砂糖每500克为2.59元,比上月上涨0.24元,涨幅10.21%,比去年同期上涨33.51%。但从2月末郑州商品交易所的白砂糖期货价格大跌情况来看,预计食糖价格不会有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

  农资价格走势平稳

  从全国市场来看,春节过后农资价格有回暖的趋势,尿素市场如山东、山西、福建、广东等省价格出现上涨,但涨幅不大,一般为10-40元/吨。另外由于原材料磷酸价格上涨,带动了大部分以磷为主要原材料的化肥价格上涨,如复合肥、磷酸二铵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