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战最后女兵”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46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一战最后女兵”去世

  艾利丝生前照片 本报综合消息据英国媒体6日报道,曾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前英国陆军航空队(英国皇家空军前身)的女兵艾利丝•巴克尔日前在养老院中安然去世,享年107岁。据悉,身为曾祖母的她生前曾是当今世上11位“一战最后老兵”中惟一一名女兵。

  娴熟的飞机技工

  1914年一战爆发后,年轻的艾利丝加入英国空军,在某空军基地成为一名加油工,主要工作是为当时双翼战机的帆布机翼上,滴加一种类似胶水的防水涂料。经过长期磨炼,她成为一名娴熟的飞机维修保养技工。

  1918年一战结束后,艾利丝转业当了护士,后嫁给警官斯坦雷。艾利丝婚后生下儿子莱斯利,如今也已82岁高龄。子承母业的他,在二战期间曾是一位优秀的轰炸机飞行员。

  嫌飞行表演“太吵”

  1998年7月和2005年7月,艾利丝庆祝100岁大寿和107岁大寿的时候,英国皇家空军飞行特技队曾经特意出动“美洲虎”超音速攻击机,为她进行专场空中列队表演。

  据她现年79岁的外甥女玛塞尔•卡特回忆:“当时她(艾利丝)开心极了,不过私底下也曾抱怨,‘飞机声音太吵了一点’。她就是这么一个可爱有趣的老太太,单纯而又简单。”

  足球队的“超级粉丝”

  艾利丝为人性格豪爽,并且还是英超切尔西足球队的“超级粉丝”。平时她每天要饮2瓶白兰地。上周,艾利丝在其入住的诺福克郡迪奇哈姆市养老院中安然去世。据养老院工作人员介绍,老太太走的时候正在入睡,毫无痛苦,非常安详。

  艾利丝生前是仅存的11名“一战最后老兵”中惟一一位女兵,随着她的离去,剩余10名其他一战老兵中目前只有4人仍可行动自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