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架受伤合伙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4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李菊桃是湖北来凤人。3月4日晚,她突然接到在长沙打工的弟弟李辉打来的电话,称自己现在在长沙马王堆身处困境,要她立即寄5000元钱过来。凭直觉,李菊桃觉得弟弟出事了,第二天便赶到长沙并向马王堆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立刻展开了调查,侦破结果竟是一起绑架案。

  电话中,李辉给了李菊桃一个陌生的银行账号,而打来的电话号码也并不是李辉本

人的手机号。据此,办案民警分析,李辉很有可能被绑架。

  如果李辉真被绑架,绑匪很可能继续联系李菊桃,因此民警要求李菊桃佯装钱已准备好,并要求在马王堆加油站进行交易,以便于民警抓捕。中午12点,李菊桃的手机果然再度响起。

  按照预先计划,在联络上李辉后,中午1点钟,民警在马王堆派出所加油站附近蹲点布控。锁定一男一女两个嫌疑人后,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制服。接着,民警在距加油站不远的地方找到了被绑架的李辉。

  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叫吴雪松、田峰,均为湖北来凤县人。据其交代,他们于2月4日在长沙高桥顺发招待所开房,2月5日在马王堆一招待所找到李辉后便强行将他带到了顺发招待所,同时抢走了他的钱包以及身上所有物品。同时,做案的还有另外两人。3月4日下午3点,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围捕了仍在顺发招待所的嫌疑人李祖平。

  经审讯,李祖平对伙同田峰、吴雪松等人预谋策划绑架李进行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李祖平交代,2003年,吴雪松的弟弟在与李辉的舅舅打架过程中受伤。为了借此弄到钱,他们预谋并实施了这起绑架敲诈案。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在逃嫌犯正在进一步缉拿中。

  长沙政法频道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