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碧波中学午间静校管理效果明显 学生舒服用餐舒心午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06 南方日报

  加强中小学的午间管理和校外活动,是长期以来社会普遍关注和亟待解决的一个热点、难点问题。针对身着校服的中小学生在午间逗留于商店、餐厅、发廊、街市、网吧和成群嬉闹、抽烟、喝酒、拍拖等社会现象,深圳市碧波中学集思广益,对症下药,通过实施静校管理,不仅解决了家长与学校的心头之患,也解决了学生带着疲惫回到课堂的情况,取得了事倍功半的好效果。

  碧波中学是广东省一级学校,现已启动创建全国示范高中。同时,今年9月将实行初高中分离办学,高中部将迁往环境优美、闹中取静的深圳市委党校内。

  为了大力建设校风、教风和学风,学校采取重点措施,解决中午时段的学生安全、午休管理。学校提出了每天中午12:30—13:40实行午间70分钟的静校管理。为了让学生休息好,还提供空调设备及设施完备的会议室、阅览室,分配到各年级,让中午无法回家的学生可以方便就餐并舒心午休。

  各年级留校的学生以年级为单位,按班划分休息区域,在规定的场所里休息、看书、做作业。学校还安排相应的领导、老师和学生干部对午间休息的情况进行检查,适时督促。

  有了充分的午休,学生们下午就不再像以往一样打哈欠,上课也能集中精神,积极思考。这一措施自去年9月实行以来,效果非常明显,受到了家长与社会的高度好评。蒋金海陆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