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大学城专线安排单线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谷华 见习记者田桂丹 通讯员常青 刘穗杰 高志全)记者昨天从地铁公司获悉,3月6日~14日,四号线大学城专线安排了一列车上线,使用下行线单线双方向载客运营,行车间隔为33分钟,运营列车只在万胜围往新造方向的下行站台往返运行,前往万胜围方向和新造方向的乘客均需要在该侧站台候车,早晚运营服务时间维持不变。

  据透露,此次大学城专线使用单线运营主要是进一步确保乘客乘坐列车时的舒适性

、平稳性、安全性。广州地铁四号线列车属于世界领先的中大运量直线电机系统,为了充分积累先进技术的详尽资料,地铁四号线首批两列样车需要不断进行一系列运行技术试验。

  为确保四号线运营和试验两不误,地铁公司专门制定了四号线使用一条线路进行列车试验,另一条线路维持运营载客服务的方案,尽可能减少对乘客服务的影响,并对试验期间的列车故障及应急事件处理等做出了详细部署。

  在此期间,四号线列车服务仍然按日常时刻表的时刻运行,但运营列车只在万胜围往新造方向的下行站台往返运行,前往万胜围方向和新造方向的乘客均需要在该侧站台候车。

  另一条运营线路将会有试验列车运行,乘客需留意车站告示牌、指示牌的公告内容,听从工作人员指示,注意听取车站广播,了解列车运行的方向。如出现搭错方向,乘客可以不出站立即联系车站人员听从返程安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