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吧托”换址开张甜甜饮吧继续宰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12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近日,本报关于宰客热饮吧的报道见报后,哈市南岗警方对酒吧和饮吧等场所进行彻查。6日,警方发现,原来在“小夜曲”饮吧老板李洪义的手下充当打手和“吧托”的10人到道里区再开酒吧宰客。警方将从事敲诈勒索的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破获系列“吧托”宰客案200余起,收缴镐把2个、砍刀2把、锤子1把。

  受害人揭发宰客饮吧

  2005年11月,张某被“吧托”以网友见面为由骗至哈市南岗区“小夜曲”饮吧,张某消费不到百元的食品后,被服务人员强行勒索了580元现金。4日,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张某方才出了一口气。看到本报的连续报道后,张某马上就与办案的警官取得了联系。“就算我被骗的钱要不回来,我也要站出来揭发,他们不能再骗人了。”张某对记者说。

  路遇宰客饮吧“打手”

  6日下午,刚刚到警方反映完问题的张某途经哈市道里区哈药路时,突然发现了曾经在酒吧敲诈自己、抢自己钱的男子。“因为一直关注‘吧托’的报道,所以我见到他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我要报警,一定要抓住他!不能让他们再坑人了。”张某说。想到这里,因害怕对方溜掉,张某上前一步拽住这名男子不让他走,见被人缠住,男子用手机联系同伙。就在两人厮打时,嫌疑人的同伙手持镐把和砍刀上前将张某一顿毒打后离开。

  跟踪发现“甜甜”饮吧

  “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走掉。”挨打后的张某并没有就此罢休,而是远远地盯着几名男子离去的方向,并暗中跟着他们到了道里区河清街附近,张某立即到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情报中队报了警。刑侦一大队副大队长王胜国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侦查员前去抓捕。在张某的协助下,侦查员李树涛等人很快在河清街与河良街交口处发现了一个“甜甜”饮吧。经调查,该饮吧刚刚开业两天,房子是租的,两天内几人已经实施敲诈勒索10余起。

  侦查员在暗中守候,当天16时许,民警发现两名年轻女子带着一名男子进入“甜甜”饮吧,室内的人停留了约有3分钟左右,两名女子便相继走出该饮吧,进入到旁边的一个网吧内,两名女子十分可疑,很像侦查员此前在工作中掌握的“吧托”。民警遂立即行动,兵分两路将饮吧和网吧内的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老板入狱“吧托”开店

  经审查明,2005年,犯罪嫌疑人潘书明(绰号小豪)、胡继位(绰号大位)、刘晓光(绰号光光)、陈伟(绰号胖龙)、孙广亮(绰号盼盼)、高洪涛(绰号小涛)、穆晶蛟(绰号肇东)、甄永志(绰号长毛)和“吧托”谭晶、李妍等人到李洪义开的饮吧内应聘,几人在与李洪义一起工作时也学会了宰客的经营方式。

  李洪义被捉后,几人并没有就此罢手,感觉干这一行赚钱快,不干太可惜了,于是几人商议重起炉灶单干,便到道里区租了一间房子重新营业。

  他们采取由七八名女“吧托”在网上以交友为名,将男士约至酒吧或饮吧消费,然后几人冒充女“吧托”的亲属,到酒吧内将女“吧托”强行带走后,分别以恐吓和威胁的方式要求被害人埋单进行敲诈勒索,每次强行索取300元到400元。据几人交代,至今他们已敲诈勒索作案200余起。他们没想到,“甜甜”饮吧开业刚两天就被发现。

  警方希望有被敲诈勒索经历的市民尽快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报警电话:87664245,联系人:孙警官。

  新闻回放

  2006年2月初,本报记者接到群众举报,哈市南岗区宣庆街一家热饮吧宰客现象严重,饮吧利用“吧托”“钓”人,有时一天会有近10人报警,从2月9日开始,本报记者佯装欲应聘的“吧托”先后多次到热饮吧进行暗访,并于2月13日发表《记者暗访“宰人”热饮吧》稿件;

  文章发表后,记者在与警方的清查中发现了诸多问题,2月14日《热饮吧谜团重重》见报;

  随后,本报记者穷追不舍,于2月15日发表《多名市民投诉骗人热饮吧》;

  文章相继见报后,引起了哈市南岗公安分局局长的高度重视,并针对此案组成专案组。2月15日《警方高度重视热饮吧被查封》见报;

  警方并没有单单将热饮吧查封了事,而是对这一恶劣宰客事件进行了深入调查,经调查取证,将两名老板和3名嫌疑人刑事拘留。3月3日,《两家饮吧老板被刑拘》见报;

  案情逐渐浮出水面后,本报记者对受害者和警方进行了深入采访,3月4日发表《本报暗访的宰客热饮吧背后有黑幕》;

  6日,本报发表《又有16名受害者指证宰人热饮吧》。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