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师大骂学生被录音声称是为了教育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1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讯哈市一名女教师对一名不好管束的学生王某进行谩骂,有一次竟然骂了王某一节课,这名学生当时偷偷地用录音笔录下了老师骂人的言语。

  当事学生王某的母亲也是一名教师。7日,她向记者介绍说,她儿子今年17岁,去年

9月到哈市杨楚珊中学上初四。但这学期孩子再也没有去这所学校上学。因为在上学期期末,她听说儿子的班主任经常对儿子进行谩骂,起初她还不相信,但儿子说再也不想在这所学校念书了。去年12月29日,她儿子拿回了录音笔让她听老师是怎么骂人的,听了录音后她震惊不已,没想到老师竟然能使用这种语言骂学生。于是,她找学校进行交涉,可没有结果,她只好暂时送孩子到其他学校学习。

  为了证实自己的话,王某的母亲当场给记者播放了老师骂人的录音。记者听到,老师一直在大骂王某。从声音可以听出老师的情绪非常激动。

  7日上午,记者来到杨楚珊中学见到了被王某指认骂人的女老师刘某。刘某说,她班级有40多名学生,王某是重读生,平时经常和同学打架,一次还把一名女生踢伤。她在制止王某和别人打架时确实说过一些过分的话,并怂恿过其他学生把王某“打醒”。记者问是否知道她骂人的话被录音时,刘老师说开始不知道,后来知道了,如果早知道被录音的话,那她也会把王某平时骂人的话录下来。刘老师解释,她骂学生的出发点也是为了教育学生,她当时在气头上确实说了一些过分的话。

  当着学校副校长于某的面,王某的家长播放了刘老师骂学生的录音。于副校长听后表示,学校会认真调查处理此事。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