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厄大使馆举行庆“三八”电影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20 新华网

  新华网基多3月7日电(记者金沈俭)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7日举行电影招待会,热烈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出席招待会的有厄瓜多尔总检察长塞西莉亚·阿马斯、厄副总统塞拉诺的夫人科尔德罗、议长卢塞罗的夫人内利、最高法院院长贝拉斯科的夫人塔皮亚、总审计长博尔哈的夫人格兰哈,以及厄内政部长、国防部长、经济部长、教育部长、三军联指司令等高级官员的

夫人们、女官员。此外,外国驻厄使团女大使、厄中友协、友好人士和中国驻厄使馆全体女同志共6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厄大使刘玉琴首先向来宾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她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妇女在促进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还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妇女的社会地位上有了极大提高,在国家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享有与男子同等的权利,并发挥了巨大作用。

  刘玉琴说,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妇女问题,把男女平等作为一项基本国策,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解决妇女的就业、脱贫、政治民主权利以及教育扫盲等问题,促进妇女的整体发展,保护妇女的基本权益。

  刘大使还对厄妇女在国家事务和社会各行各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希望两国妇女为促进两国关系和妇女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心协力共创美好未来。

  招待会上放映了纪录片《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来宾们对中国传统文化赞不绝口,招待会始终洋溢着喜庆欢快的气氛。(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