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的哥上了“验钞机”的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晚,的哥孟师傅遇到一件郁闷的事:几分钟前被乘客的验钞机检验为“真钞”的一张50元钞票,拿到便利店的验钞机上一过,却被判定为假钞。几名当事人推测,问题可能出在乘客手中那台“验钞机”上。

  昨晚11点左右,孟师傅从大柏树载了一名中年男子到人民广场,车资36元。客人递来一张50元钞票。孟师傅习惯性地摸摸钞票的左下角,手感较为粗糙,纸张也厚实有韧性,

抖一抖声音也颇为清脆,像是真钞。孟师傅再打开车灯,举着这张50元的钞票凑近车灯一看,却发现异常:钞票的水印太明显了,而且位置似乎偏低。

  孟师傅向客人提出换一张钱,客人说身上还剩下一张10元面额的钞票,没办法换。“乘客说‘你这个师傅真是的,出来做生意胆子这么小’,说罢掏出一个小型的验钞机。”

  据孟师傅回忆,男子掏出来的便携式验钞机长约8厘米、宽约5厘米,大小和形状如同传呼机。男子一摁按钮,验钞机发出一束紫色的光,照到50元面额的钞票上,映出了黄色的50字样。孟师傅这下放心了,找零后便驾车离开。

  之后,孟师傅驾车到附近一个便利店,掏出这50元钱币准备买一包烟。“假的,这张50元是假的!”收银员说,“你这钱假得挺明显的。”果然,在便利店明亮的日光灯下,这张假钞显而易见,不仅水印过于明显,金属线也一眼就能看出是印上去的,钞票中间的纸张也比真钞光滑。孟师傅还是不死心,请收银员拿到验钞机上一试,紫色的灯光下根本没有黄色的“50”的字样。

  “问题可能出在那个客人所谓的验钞机上。”孟师傅回忆,当时那个客人坐在后排,只是把光往钞票上一照,然后拿起来给孟师傅看了一下便收回了,自己并没仔细查验。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作者:□记者 范献丰 杨帆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