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充消防队员推销防火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打着消防局的旗号,高价推销防火安全书籍。昨日,一名男子在浦东新区中高路某企业推销书籍时,被谨慎的工作人员察觉,工作人员立即通知了浦东新区消防支队。而就在前几天,也是一名男子,在冒充防火监督人员推销书籍时,当场识破,被行政拘留5日。

  高小姐是中高路一企业的工作人员。上午,高小姐的公司来了一名不速之客。高小姐说,这名男子大概30岁左右,自称是浦东新区消防局监察二科的工作人员。消防局出版了

一套《最新消防安全法律法规与防火标准》,整套书里详细地介绍了各种消防安全法,以及企业公司的防火标准。男子边翻着书,边向她介绍。并不断地告诉她,这本书涵盖的信息量有多广,对于企业来说有多重要。

  “我们公司经常有人过来,以各个局的名义来推销东西,所以大家都很谨慎。”高小姐一听就觉得有问题。

  “为什么没有穿工作服,有工作证吗?”面对高小姐的疑问,男子显得非常慌乱。

  高小姐立即拨打了浦东公安消防支队的电话进行核实,该支队根本没有这样一个部门,也不可能推销书籍。浦东公安消防支队让高小姐稳住该男子,他们立即赶往现场。但在工作人员赶到时,该男子以有急事为由,迅速离开了。

  笔者获悉,在前几天,南京西路仙乐斯广场,一名男子冒充防火监督人员被拘留5日。这名男子居然以工作人员的名义,先对仙乐斯广场一酒楼进行消防检查,然后才向该酒楼强行推销《最新消防安全法律法规与防火标准》,价格人民币1280元整。黄浦支队防火处,在接到酒楼的电话后,立即进行了核实。经派出所调查,该男子为社会闲杂人员冒充防火监督人员。当天下午在人民广场地铁2号线与一名陌生男子搭识,该男子以付30元人民币为名,要他冒充防火监督处工作人员到南京西路388号仙乐斯广场7楼老丰阁酒楼推销消防书籍,不料被谨慎的酒楼工作人员识破。

  上海市消防局提醒广大市民,有关消防法规方面的内容,在消防局的网站上能够直接查阅到。市民今后在遇到类似情况时,请立即报警,或拨打自己所在消防支队的电话进行举报。作者:□祝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