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星菜品三星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01 新闻晚报

  “南华”是上海餐饮老牌子,最早靠火锅打响名气,在上海人的心目中与“美林阁”、“老丰阁”、“梅园村”等齐名。不过谁都知道,饭店要常开常新,“老树抽新枝”才能让新老顾客纷至沓来。

  这回介绍的这家“新南华”开在规划一新的五角场地区,一来接接这个“第二个徐家汇”的潜力人气,二来让居民的家庭聚餐“另辟蹊径”———花三星级的“铜钿”享受四

星级的环境菜品。

  酒店很好找,依老翔殷电影院地标往东寻去便是。大堂临水而建,装修得富丽堂皇,正中央的水池中有几十尾红鲤鱼热情迎客。拾级上到二楼,二楼围着水池上方建了一圈花纹栏杆,凭杆往下望,水景悠然,视觉甚好。包间豪华而干净,设计得很有心思,若要两桌并用,只需拉开包间相隔的隔板,变换空间轻而易举。包间里还有独立的卫生间和回热炉,两处细节让客人更觉贴心细致。

  环境优雅,菜品也不甘示弱,还是来看看几道招牌靓菜。

  ■老妈红烧肉(32元)

  一道红烧肉,家家做法不同。如果把以前吃到的圆苑红烧肉比作“大家闺秀”,那么这家的就是“小家碧玉”之作,玲珑体面,惹人亲近。尝一块,果然像极了妈妈的手艺。这肉软糯而不腻,肉皮弹性十足,肉的纤维中透着缕缕香气,酱汁均匀地挂在肉上,文火收汁功力不浅。突想起苏东坡的经验之谈:“慢著火,少著水,火候足时它自美”,由此明白此家以本道菜打招牌,也是胸有成竹之举。

  ■剁椒白肉(24元)

  细探这道菜,其实称之“蒜泥白肉升级版”更为合适。原先蒜泥白肉的吃法是白肉夹黄瓜片,蘸蒜泥辣油食之;这可是“变本加厉”,肉片蒸熟后直接将剁椒辣汁“浇灌”其上,由上到下淋个痛快,然后由下到上催发香气。剁椒汤汁红得发亮,肥肉已经事先汆去了油腻,咬上去粉嘟嘟的,透着辣香,只是感觉那天蒸的火候稍稍过了一点,肉片稍有酥烂。

  ■大鱼头砂锅(48元)

  也是本帮看家菜之一,端上来一个很大的砂锅,观察片刻,可见汤汁浓稠,洁白如乳。汤的表面还有一层“衣”,那便是鱼肉肥腴的表示,阵阵香气让座上的人无法抗拒,纷纷舀上小碗,“滋溜”声顿时此起彼伏。这汤,入口滑爽,吃不到土腥味。鱼头砂锅里还有一种红薯粉条,透明润滑,入口即化,也是不容错过。另外需要提醒一声,砂锅量大,三人以上点单比较实惠。

  ■竹筒糯米扣肉(28元)

  可以既当点心又当菜,端上来时最催人食欲的恰是这糯米和酱肉“珠联璧合”蒸制出来的香气。酱肉戒去了油腻,糯米又吸收了肉香,点缀以松仁、青豆盛在船型的竹筒里,又有碧绿生菜衬托,整道菜给人的视觉效果很好。

  ■清炒湖虾仁(特价36元)

  原料用的是珍珠虾仁,个虽不大,但粒粒均匀,晶莹剔透,珠圆玉润,入口则如大珠小珠在口中跳跃,盈润而有弹性,蘸不蘸醋都是别有风味,特价期间性价比挺高。

  ■葱油肉皮(18元)

  这是我个人很偏好的一道菜。肉皮发得透,泡在上汤中又松又酥,吃前撒上一把葱花,顿时清香扑鼻。肉皮入口时捎带了丰富的汤汁,略嚼即化,回味无穷。

  另有几道创意家常菜肴如鲍汁蹄筋四季豆、三鲜鱼面筋等也是可圈可点,价格在18元左右。唯一的不足是在香茜黄鱼羹里吃到了鱼骨头,建议店家改进。

  总结下来,价廉味美是这家店的特色,如果有点菜技巧,人均消费也就在五六十元。

  ■新南华大酒店地址:国和路43-51号电话:55227979 作者:□撰文 \摄影 崔翼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