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化肥厂排污清流变“毒河”》追踪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22 兰州晨报

  《化肥厂排污清流变“毒河”》追踪报道

  环保监测:化肥厂排污严重超标

  本报讯(记者鲁进峰唐远知)3月6日,本报以《化肥厂排污清流变“毒河”》为题,对宛川河被兰州远东化肥厂污染变“毒河”的情况作了报道,事发后,兰州市环保局环境

监测站组织人员展开调查,结果证实兰州远东化肥厂排放的污水严重超标。

  报道刊发后,兰州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派人到夏官营镇宛川河流域,发现兰州远东化肥厂旁边有一处排污口,每天不间断地往宛川河里排污。之后,检查人员提取了样品带回兰州市检测。

  3月7日,记者了解到,监测结果显示,宛川河的水质遭到不同程度污染,其中氨氮和硫化物排放超标。国家规定的氨氮排放标准是60毫克/升,而远东化肥厂排放的氨氮为230.30毫克/升;国家规定的需氧量排放标准是100毫克/升,而远东化肥厂排放的污水需氧量为2070毫克/升。

  记者从兰州市环保局了解到,兰州远东化肥厂虽然备有污水处理系统,但仍然存在将污水排放进宛川河的情况,致使宛川河水质超标,造成下游几个村村民饮用水被污染。根据环保部门的监测结果,兰州市环保局要求兰州远东化肥厂在限期内完善污水循环处理系统,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水排放量,控制污水对河水造成的影响。目前,兰州市环保局正在全力处理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