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马斯“夺权”阿巴斯“难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23 兰州晨报

  新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首次会议以法塔赫退席抗议而告终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3月6日,哈马斯主导的新一届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举行了首次会议,并通过投票剥夺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法塔赫)主席阿巴斯在上届立法委会议上获得的新权力,此举加剧了同法塔赫之间的矛盾冲突,会议最后以部分法塔赫代表退席抗议而告终。

  虽然哈马斯轻而易举地废除了阿巴斯的新权力,但一些专家指出,阿巴斯也有权取消新一届立法委6日做出的决议,同哈马斯抗衡,但此举势必会令两派陷入长时间的僵持。

  哈马斯在赢得立法委选举后,同法塔赫之间的关系一直十分紧张。

  在新一届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中,哈马斯拥有74个席位,占据绝对优势,而法塔赫只有45个议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