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作协副主席王蒙:“台独”为两岸制造不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中国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王蒙在八日全国政协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台独”为两岸关系制造不和谐,而且面临极其危险的局势。

  有台湾记者就两岸关系是否和谐和和谐社会这个理念可不可以延伸到两岸关系方面首先向王蒙发问。

  王蒙就此回答,我们当然希望两岸关系和谐,都是骨肉同胞,我个人与台湾的同行也有非常和谐的来往和交流。当然,两岸关系中也有非常不和谐的因素,就是“台独”。一“台独”,那就不和谐,不但不和谐,而且面临极其危险的局势。所以希望我们共同努力,遏制和消除“台独”的威胁,使两岸关系和谐。

  王蒙是中国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中国作协副主席,文化部原部长,中国著名作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