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们和它们情深义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05 新民晚报

  

他们和它们情深义重
他们和它们情深义重
他们和它们情深义重
他们和它们情深义重

  本报记者沈敏岚通讯员沈建国苏飞龙文

  在上海野生动物园,饲养员和动物朝夕相处,成了情深义重的朋友,他们和它们之间有着许多趣闻——

  白天鹅为他当“保镖”

  小陈每天的工作是在水禽湖四周巡视,他却是上海野生动物园“级别最高”的饲养员,因为只要他上班,身后就跟着两个寸步不离的忠实“保镖”——一对可爱的白天鹅。

  早上8时,小陈一上班,白天鹅夫妇“朗朗”和“诺诺”就一摇一摆、寸步不离地跟在了小陈屁股后面。小陈闲下来时,“朗朗”和“诺诺”就两脚掌地,昂首挺胸,展开翅膀“呼扇”“呼扇”地在小陈身上拍个不停,再伸长脖子,用“小嘴巴”点拨小陈的下巴,与小陈来个亲密的“热吻”。

  “养父”升格当“祖父”

  在“育婴室”工作的小黄是位腼腆的小伙子,他饲养着一大群狮“子”、虎“子”、豹“女”。每每有被遗弃的狮、虎、豹送到育婴室,第一个抱起这些“弃儿”的就是小黄。给“儿女”们擦身、洗澡、喂狗奶粉,小黄娴熟身手换来了“养父”的称呼,而如今,小黄带大的第一批狮子已成年,又产下幼儿,扔给了小黄,小黄也就升格为猛兽们的“祖父”。

  饲养员胖瘦有“隐情”

  黄治华是猛兽区班长,他和14位员工统管着200多头狮、虎、熊、豹等。他的手下个个身轻如燕,体重都在55公斤上下。原来他们置身于虎口熊窝,保持灵巧的身体有利于处置各种险情。

  同样28岁的唐和明,饲养的是大象。相对于狮虎类猛兽,大象温顺多了。小唐不必像小黄他们精神高度紧张,虽然体力消耗很大,但心情放松,食欲大增,几年来,个头才1.68米的小唐,体重猛增到了90公斤。

  一对白天鹅夫妇“朗朗”和“诺诺”,是饲养员小陈的忠实“保镖”,每天与小陈形影不离,小陈工作,它们“护卫”,小陈休息,它们与他亲热

  老沈和长颈鹿亲密无间

  小黄奶虎崽经验十足

  与性情较为温顺的大象朝夕相处,小唐心宽体胖,体重一路猛增至90公斤

  本报记者周铭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