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垃圾桶中惊见新人笑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05 新民晚报

  

垃圾桶中惊见新人笑脸

  拍婚纱写真,消费者选取自己满意的照片后,可曾想过剩下的不满意的照片究竟去了哪里?日前,有读者来电反映华山路上某摄影公司竟将照片丢入楼道垃圾桶——

  新人容貌清晰可见

  来电的读者说,最近3个月来,他多次看到楼道垃圾桶内有未经粉碎的新人照片,包括大张海报和数码小样,有双人合影也有单人写真,数量多达几十张。照片被刀简单地划过几道印,新人容貌清晰可辨。

  记者来到位于华山路某广场南楼的这家摄影店,店招写着“俏新娘”,但采访中负责人李先生坚称其为“台北海福婚纱摄影公司”。公司员工表示,这里是专门负责婚纱摄影后期美工制作的部门。对于废弃照片一事,负责人表示不知道,说原来负责此事的员工已经离职,不排除有栽赃陷害的可能。他还说,如果是员工疏忽,一定会进行整改,现已通知总店,正在调查核实中。

  行业惯例彻底销毁

  记者同时访问了绝色、千子晨、米兰新娘等沪上另几家写真影楼。他们都表示,在为客户摄影时会拍摄多于该套系张数一至两倍的照片供新人挑选,大多数客户最后会剩下相当数量的废弃照片。对于这些废弃照片,影楼会作适当处理,原则是:粉碎后看不清新人容貌。

  上海摄影行业协会秘书长魏先生表示,婚纱摄影废弃照片的处理,目前尚无具体法规,业内认同的做法是:存在电脑中的数码照片,在消费者选定的相片完成交付后全部删除;传统光学胶片类在完成交付后,剩余照片与底片全部粉碎销毁,这一做法也适用于印出来的数码照片。底片销毁以无法再次冲印为标准;已经印出的照片销毁以无法辨认照片人像面容为标准。

  【记者点评】

  婚纱写真是商品,但又不同于其他普通商品。毕竟谁都不希望自己的照片被这样随意丢弃,更有甚者,万一被不法之徒利用,恐怕更会惹出许多麻烦。不管是工作疏忽也好,还是怀疑员工“栽赃”也好,恐怕这家影楼在管理上还要多下点工夫,别把消费者给吓跑了。

  实习生杨扬记者吴强

  随意丢弃的新人照片连独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