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士用品消费超过情人节 “她经济”大赚女人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13 新华网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记者昨天从南京众商家获悉,近日南京春意盎然,不仅商场化妆品、珠宝、女装、女鞋等女性商品借此双重良机全面出击。同时,其他品类的商品,也借着“东风”销售节节攀高。据《扬子晚报》报道,记者昨天和一些商场人士及消费者聊天时意外地了解到,“三八”节的一些女性用品销售已远远超过情人节、圣诞节等洋节,每年的“三八”节,化妆品等女士用品销售都是商场销售排名的老大,带来了不折不扣的“她经济”。以下是一些业内人士和消费者的感言。

  (感言一)女士自我关爱程度提高

  (采访对象)中央商场化妆品商场经理徐玉

  近几年来,我亲身感受了每到“三八”节化妆品销售额的惊人递增,记得很清楚,2001年前后那时,这一天可以做20万元化妆品,次年是35万,再下一年是70万元,去年已经接近100万元了,是平时的5倍。扣除节日所带来的提前效应,就看单日销售,上一个“三八”节和情人节的销售额分别为96万元和30万元,前者差不多是后者的3倍。而且现在“三八”节的单位团购也不像过去那么多,大多是改成发些券,让员工自己来买,因此个人消费化妆品的增长更加明显。从过去的买一件两件到现在一买就是一个礼盒,女性们关爱自己的意识明显提高了。其中,这些时令性的彩妆护肤新品最近上得特别多,也特别受欢迎。从这两天的情况看,今天的销售应该也很好。所以商场和各个品牌也在为节造势,这两天,商场内各个化妆品都打出很高折扣,满200减40、买一送一……活动让人目不暇接。

  (感言二)男性大胆为女性买内衣

  (采访对象)金鹰某品牌专员

  近年来每年的妇女节,内衣的销量都能比平常至少增加一倍还多。一些大型的促销折扣活动,内衣一天的销售额,就能够达到平常一周的销量。你看这半个小时里,我们柜台就接待了二三十批顾客了。这个“三八”节前,除了购买内衣的女顾客增多外,男性顾客也在数量上有所增长。男性对女性内衣的了解程度,很让人刮目相看。以前我们接待的男性消费者中,差不多有一半以上的顾客买内衣时都感觉很不好意思,比较“扭捏”,尺寸也不甚了解。今年我们发现,这样的男性顾客一下子成了“稀有品种”。绝大多数男性顾客买起女性内衣来,不仅报上尺寸的时候特别肯定,甚至对内衣的新款面料、流行趋势等都还小有研究,还会问营业员诸如是否具有塑身效果、面料弹性以及透气性程度等问题。

  (感言三)网络购物大赚女人钱

  (采访对象)市民赵先生

  我在网上给女友购买了尚未进驻南京的某个品牌的化妆品。除此之外,我还通过网络,给她购买了一套《纳尼亚传奇》的书,填写的收货地点都是她办公室的地址,可以给她一个充分的惊喜。我身边的不少朋友,给女友买东西还挺喜欢利用网络的。第一可以搜索寻找,免去逛街之苦;第二网络上的东西品种丰富,有些品牌南京都还没有;第三如果不好意思给女友买内衣等礼品,可以网络购买,非常方便。

  (点评)国内一家调查中心于2005年11月份开展的“2005年度中国(8城市)女性消费状况”抽样调查显示,77.3%的已婚女性决定着家庭“吃”、“穿”以及“日常用品”的选择和购买。一些专家认为,随着女性经济能力的提高,女性不仅在家庭消费中的主导权越来越大,也更加注重自身的提高,服饰、美容、文化都成为她们欢迎的消费项目。“三八”节市场的火爆正证实了这一点。(金燃、薛蓓)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