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八节之夜 多伦多乐团演奏华裔女作曲家作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三八节之夜多伦多乐团演奏华裔女作曲家作品(图)

  华裔女作曲家Alexina。(加拿大星岛日报 图)

  中新网3月8日电 多伦多交响乐团将于3月8日晚上8时举办的“浪漫与激情”古典音乐会中,由前音乐总监Gunther Herbig指挥加籍华裔女作曲家Alexina Louie的作。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以出色音乐贡献获颁加拿大勋章的Alexina Louie出生于温哥华,7岁开始学习钢琴,17岁已成为皇家音乐学院的钢琴表演者。其后,她于卑诗大学继续学习钢琴演奏及作曲,及在加州大学完成音乐硕士作曲课程。她曾于Pasadena及洛杉矶城市学院教授钢琴、乐理及电子音乐。她自1980年定居多伦多,为音乐会、舞会、电视及电影创作乐曲,现任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的驻团作曲家。

  作为第二代的华裔,她独特的个人风格揉合了中西文化,影响其创造力及精巧的音乐制作。她的作品被加拿大主要的交响乐团、新音乐合奏队伍、室乐团、及独奏者广泛接纳及演奏。

  Louie获奖无数。继2001年获颁安省勋章后,这位出色的华裔女作曲家更于2005年取得加拿大勋章的荣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