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医院厦大联合搞科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17 海峡网-厦门晚报

  7名厦大教授成为医院特聘研究员

  本报讯(林小红 陈志峰)昨天下午,厦大附属中山医院正式聘请厦门大学科研处3位处长为医院科研顾问,林圣彩、张其清、王斌、吴乔、夏宁邵、陶涛、李庆阁等7位国内知名的教授为医院的特聘研究员。

  中山医院院长王效民教授称,这是对该院未来发展的一个新的定位,也是该院由单纯的临床治疗型医院向医、教、研三位一体的复合型医院转变的一大重要举措。

  早期的中山医院主要为患者提供一些基础治疗。随着医院的日益发展壮大,临床中遇到许多问题,需要医务人员去解决。仅仅通过学习别人技术的方式来提高自己,会有一个间隔差,使医院的技术水平常常处于落后的状态。

  缺少核心技术的医院缺少竞争力。世界上许多著名的医学院、医院,都十分重视对科研的投入,并且都掌握着某一个领域的领先技术。前不久受聘中山医院心脏中心名誉教授的纽约州立大学医学院教授罗宾博士,在世界上率先将支架植入术引入血管狭窄疾病,使心血管患者不用开膛破肚也可以达到治愈的效果。该项技术使罗宾博士、纽约州立大学医学院享誉世界。

  中山医院自9月份正式成为厦门大学的附属医院后,双方加强了合作,除了互聘教师外,双方也在积极寻找合作点。这几年医药生物技术方兴未艾,中山医院和厦门大学都看中了这块宝,被聘的7位专家都是厦门大学生命科学院、医学院的博导,双方的意图一目了然。

  据中山医院科教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合作后,中山医院将选择一些科研项目进行重点攻关,为科研课题提供资金;而受聘专家除了对科研进行指导和参加共同研发外,还将积极为中山医院争取一些国家级重点科研课题的立项。(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