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来沪求医者期待“绿色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30 新民晚报

  在记者采访的2个小时内,这处东安路上的出租屋又搬进了3个房客。

  房东说:“我们这里生意很好,你要租房赶快决定,马上就客满了。”类似的廉价出租屋,在上海许多医院附近,仍大量存在。

  这些廉价出租屋大都是一些“有生意头脑的人”,先从医院附近租来市民私房,再

分隔成若干小间做起“二房东”。

  廉价出租屋有三大通病。

  ■大部分没有许可证,属于无证经营。《上海市外来流动人员租赁房屋治安管理办法》规定,未取得《房屋租赁治安许可证》的房屋,不得出租给外来流动人员。

  ■卫生条件较差。不卫生的环境设施,很容易造成病人之间的交叉感染。

  ■不少房间存在明显安全隐患——私接电线、空气欠流通、消防设施不到位。

  如此看来,取缔理所应当。但多名房客却表达了同一个愿望:这是我们最后的容身之所,请不要取缔。从各地来沪求医的人,已被高昂的医药费掏空了口袋,哪里还有多余的钱用在条件好的住宿上?

  为此,一些人士建议,有关部门能否效仿国外的家庭旅馆,把医院附近的廉价出租屋登记管理起来,实行一定的安全卫生标准,使他们成为外来病人及其家属的“绿色家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