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产人群六成是学生:堕胎如喝凉水般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1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日热议

  事件

  做人工流产手术的500名青少年中,学生占了6成以上。这是江苏你我青少年健康服务中心3月6日公布的统计数据。对一些学生来说,堕胎如喝凉水般轻松。(7日现代快报)

  评论

  当少男少女对异性萌生了爱慕,甚至有了性欲,家长和老师不要以为这是可耻的,而是孩子生理成熟的表现。与其做个神经兮兮的监视者,还不如做孩子的朋友并适当引导,让他们知道,只有必要的约束,才能获得更有价值的自由。

  但遗憾的是,家长和学校为了防止孩子早恋乃至发生性行为,不仅不对孩子进行性知识教育,还采取“囚鸟”式的防护措施,让孩子感到压抑,长此以往容易产生逆反心理。由于不能从正规渠道获得性知识,就可能从非正规渠道找,结果更糟。事实上,很多女大学生对性知识一知半解,更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教孩子用火柴,不等于教他们去放火。再不补上这一课,悲剧还会继续。——大丫山(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