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森林覆盖率达到10.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8日电(记者 姜雪城)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森林覆盖率已从2000年的8.4%提高到2005年的10.5%,5年净增2.1个百分点。

  据自治区林业局介绍,自2001年以来,宁夏通过加快实施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天然林保护等重点林业工程,完成造林核实合格面积1583.6万亩,相当于“九五”期间的3倍。

  在过去的5年间,宁夏林业系统还新建了3处自然保护区,全区自然保护区总数达到6处,总面积达到730万亩,占全区国土面积的9.4%;一批湿地恢复与保护工程也相继启动建成,各类野生动植物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另据介绍,到2010年,宁夏计划将全区森林覆盖率提高到18%,年林业产值由现在的24.3亿元增加到50亿元,生态状况初步改善,林业产业结构得到优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