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乔家后人评<乔家大院>:陈建斌猴气太重虎气欠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据齐鲁晚报报道,日前,央视黄金档热播的《乔家大院》在观众中引起了一轮又一轮的议论。6日,正在重庆儿子家探亲的乔家第七世孙乔燕刚也以一个观众的身份,对记者说出了他对该剧的评价,“我对陈建斌不太满意,他虎气欠缺,猴气太重。”

  64岁的乔大爷精神饱满,老爷子是国家水利局的退休工程师,他说:“作为乔家第七世孙,我一直都在收看《乔家大院》,而我也希望以一个普通观众的身份对该剧说几句。

  他认为,导演胡玫对这个剧的总体把握还是相当到位的,把乔家在商界一贯坚持的诚信、以天下为己任的经商理念都充分地表达了出来。不过,乔老说,“我还是觉得胡玫在一些大事件上处理得过于简单,不够深沉,达不到震撼人心的效果,她应该多用一些‘张艺谋手法’来拍摄。”

  说到《乔家大院》主演陈建斌,乔老首先表明自己不能以后人的身份发言,不然就不尊重演员了,不过可以作为一个普通观众发表点看法。他说,“我所知道的乔致庸应该是个充满阳刚之气的精明商人,他具备稳健果敢的气魄,完全称得上中华民族的一代商魂,因此要用影视作品来表达的话,不是一般的人能够表达出他的内在气质的。”

  乔老认为,陈建斌是个很优秀的演员,可用他来扮演乔致庸是个失策,“他虎气欠缺,猴气太重”,所表演的人物怎么看怎么不稳重,“比如我很不满意乔致庸醉酒那场戏,他不是这样疯疯癫癫的一个人。”乔燕刚坦言,如果当时选《大染坊》的主演侯勇来担任乔致庸一角的话,《乔》就很到位了。

  说到女主角蒋勤勤,乔老不断地点头称赞。他说,蒋勤勤从表演到她内在气质的释放都非常到位,“我觉得她真的是大气而美丽,所刻画的祖奶奶既是个贤妻良母,又是个精通经商的女人。”(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