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快建设液化天然气工程 南水北调天津干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6:01 今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黄助)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天津委员在大会联名提交的《关于落实天津LNG项目建设的建议》和《关于尽快开工建设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渠工程的建议》提案中建议,加快推进天津LNG项目和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渠项目。

  《关于落实天津LNG项目建设的建议》提案中说,2005年2月,中石化和天津市政府联合向国家发改委上报了《关于核准天津液化天然气(LNG)工程项目申请报告的请示》。随

后,天津市政府与中石化就LNG等项目签署了合作发展协议。天津LNG项目包括接收站、码头和输气干线建设。目前,天津港集团正在加快接收站占址吹填造陆工程,并完成了LNG项目用气市场调查及燃气利用规划。

  提案中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和天津市尽快成立项目班子,专人负责,积极推进项目实质性进展,同时做好30万吨原油码头与LNG码头岸线造陆等回填工程的协调和设计上进行沟通。

  《关于尽快开工建设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渠工程的建议》中说,天津是一个有着1000多万人口的特大城市,也是北京奥运会的分会场。保证天津的供水安全,对保障经济发展,促进社会稳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举世瞩目的南水北调中、东线工程已相继开工建设,这无疑将对华北地区特别是天津等缺水城市的经济发展、环境改善和社会稳定带来坚实支撑。

  提案中建议,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北京段、河北段均已单独通过国务院批准开工建设,穿黄、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去年也相继开工。天津干渠同作为总体工程的一部分,也应尽快单独审批开工建设,使天津尽快能再有一个稳定的外调水源,以保障天津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