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聘会上“碰壁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6:01 淄博新闻网

  在3月4日淄博职业学院的招聘会上,小张拿到了一份某商场营业员的面试通知,但经过多方考虑,她最终没有去面试。“我学的专业和商场八杆子打不着,估计以后很难有发展,而且工资太低了,试用期才500元。”3月5日,小张打电话告诉记者。

  再次见到小张是3月6日,在淄博劳动力市场举行的常规招聘会上。接连几天赶场似的求职,小张看上去有些疲惫。

  整理了一下书包里的一叠简历,鼓了鼓劲,小张挤进了会场。虽然只是一场常规招聘会,但招聘大厅里仍是熙熙攘攘。“服务员、操作工、推销员,这些工作都不适合我。”仰头仔细看着电子显示屏上打出的招工字幕,小张有些泄气。

  “我再到招聘摊位上看看,说不定有好工作呢。”抱着一线希望,小张挨个摊位仔细地转了起来。没多久,她就发现稍微好点的工作不是只要男的就是要求有工作经验。终于,在国内某大型企业驻淄博办事处一溜标着“男”的职位底下,小张发现了一个没有性别要求的职位――“内勤人员”。弯腰一看,“内勤人员”下面标了一行小字:“有仓管工作经验者优先”。这让小张哭笑不得。

  花了1个多小时,小张把会场里的摊位逛了一个遍,却没有投出一份简历。小张不服气地对记者说,虽然我没有工作经验,但只要给我个机会,这些工作我也能干好。

  虽然求职路上频频受挫,小张却没有失去信心。分手时她告诉记者:“星期三市人才市场还有场招聘会,我准备继续去‘碰壁’。”(记者胡丽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