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找个工作这么难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6:01 淄博新闻网

  姓名:小徐年龄:25岁学历:本科,莱阳农学院会计专业爱好:读书、听音乐求职经历:无,忙于考研没有求职求职预期:会计本行,底薪1000元记者印象:这是一个文文弱弱的女孩子,说话细声慢语,给人一种久违的文婉感觉。她对未来的工作没有多高的要求,心态很平和。

  因为要陪扭伤了腰的母亲去看病,尔后又错跑到了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小徐3月4日

赶到淄博职业学院招聘会时已经是9点40分了。此时其他几名女大学生已经要离开了。

  “快去看看吧,要会计专业的不少啊。”记者的同事们临别前告诉了小徐这个好消息,她笑了。但是接下来一个多小时的求职,慢慢地把记者和小徐的好心情磨掉了。

  9点55分,小徐看到淄博一家新型建材企业要3名财务人员,就走上去询问情况,填了一份登记表。这家企业给的试用期工资是600元,“600有点低,除去房租就剩不下多少了。还是再看看吧。”小徐说着,我们继续寻找机会。

  10点.小徐在一家汽车俱乐部摊位前停下脚步,没想到这家工资更低,只有500元,而且干不好1个月就解聘,给人不稳定的感觉。尽管如此,小徐还是在求职表上留下了联系方式。

  10点10分,淄博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的招聘简章吸引了小徐,她上前问了一句:“你们招会计吗?”“不好意思。我们早就招满了。2个名额现在报了7个了。”“哎呀,来晚了,要是按约定的8点半来就好了,”小徐觉得有点遗憾。

  稍后,小徐又在山东凤阳集团和某书业集团前碰了壁,原因是前者需求周村生源,后者只要男生。

  10点20分,一家较有名气的食品公司吸引了小徐的目光,但详细交谈下来才得知企业所招聘的会计需要到淄博市外工作,“那我就不考虑了”,小徐这样和记者说。

  10点40分,一家林业投资公司向小徐发出了邀请,给了她一张当天下午面试的通知。某日化用品公司也让她回去等候面试通知。这两家单位的工资都只有500元,离小徐预期的1000元正好差一半。

  尽管还有十几家单位的摊位没有看,小徐已经没了兴趣。“算了,不看了。工资太低了,没想到现在找工作这样难。我还是回家商量商量,等等那几个面试通知吧。”(记者孙艳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